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国华电投运又一型号重型燃机国产化控制系统(TCS)

日期:2023-12-18    来源: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  作者:苏文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8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清洁能源基地 电力企业

12月15日10时08分,三菱重型燃机控制系统(TCS)国产化自主可控示范应用项目在华电戚电公司成功投运,中国华电再次取得燃机控制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

在江苏戚电公司投运的这套控制系统基于“华电睿蓝”自主可控、本质安全的特性,创新采用延寿控制设计,可将内部核心部件特别是热端部件的损耗降到最低,有效延长燃机寿命。中国华电所属国电南自、江苏公司、华电电科院及戚墅堰电厂联合攻关,在迎峰度冬关键节点前完成项目改造,实现示范机组从点火、升速到定速全速空载等启动过程一次成功。目前,示范机组运行稳定,各项指标达到和超过改造前。

中国华电发挥中央企业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勇当原创技术的“策源地”,成功研制涵盖火电、水电、风电、电网的“睿”系列电力工业控制系统,相继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下一步,中国华电将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燃机应用场景,聚焦燃机产业自主发展,深化央企联合攻关,积极引领产业发展变革,持续推动我国燃机全产业链高水平自立自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