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韩国现代和KAERI合作推动SMART小堆出口

日期:2023-12-18    来源:小堆观察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8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反应堆 清洁能源

韩国现代工程公司(Hyundai Engineering)与韩国原子能研究院(KAERI)签署谅解备忘录,就韩国设计的SMART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的商业化和对外出口进行合作。

该协议由现代工程公司首席执行官Hong Hyun-seong和KAERI总裁Joo Han-gyu在位于Daejeon市Yuseong-gu的KAERI总部签署。

根据谅解备忘录,现代工程公司将负责SMART验证和商业化的业务开发、融资和 EPC(工程设计、采购和施工),而KAERI将负责反应堆设计和许可等支持任务。

韩国的SMART(System-integrated Modular Advanced Reactor,系统集成模块化先进反应堆)是330 MWt压水反应堆,具有一体式蒸汽发生器和先进安全功能。该小堆设计用于发电(最高100 MWe)以及海水淡化等热能应用,设计寿命为60年,换料周期为3年。

SMART小堆的初步设计已经完成,但由于缺乏首台示范机组的订单,开发工作陷入停滞。由KAERI开发的SMART于2012年年中已获得韩国监管机构的标准设计批准。KAERI原计划建造一座示范电站,并于2017年开始运行。

2023年4月,KAERI与加拿大Alberta省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就在该省部署小堆技术(包括韩国设计的SMART反应堆)开展合作。

2023年9月,KAERI和加拿大原子能有限公司(Atomic Energy of Canada Limited)就创新核能研发伙伴关系达成一致,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该谅解备忘录确认了两家机构在民用核能科学与技术领域开展合作的承诺,KAERI表示,这也标志着“韩国小堆技术迈向全球小堆市场的第一步”。

KAERI表示,“未来,KAERI和现代工程公司将加强加拿大当地的业务基础,从而加快SMART示范和建设项目的步伐。”。

Joo表示,“这项业务协议将成为韩国国内公司利用SMART技术积极拓展业务的起点。今后,我们公司将继续利用韩国独特的小堆技术拓展海外市场。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提供支持,以便我们能够积极进军市场。”

现代工程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项业务协议,将完成SMART全面出口海外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快海外业务的发展。从正在实施向小堆能源转换的加拿大开始,今后我们将扩展到乌兹别克斯坦和美国。我们还在考虑进军印度等市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