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金塔750千伏变电站构架首次吊装顺利实施

日期:2023-12-18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作者:周婷婷 李明明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8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工程 变电设备 电力工程

日前,由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金塔750千伏变电站构架首次吊装顺利实施,标志着金塔750千伏变电站主体施工进入新阶段。

金塔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作为甘肃省“十四五”重点项目,是连接河西地区大型风光电基地、新能源基地及直流工程的关键载体,此次变电站构架吊装工作将进一步优化地区网架结构,全力推动金塔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设。

为保证构架首次吊装顺利实施,甘肃送变电公司紧盯项目安全生产重点和关键,严格贯彻落实“四个管住”硬性要求、“六精四化”理念及质量“五关”管控要求,对吊装作业特殊点编写吊装专项施工方案,对所存在的危险点充分识别并积极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同时,紧盯重大风险、重大隐患,严格细致检查安全工器具配备相应的安全设备,加强高空作业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强化吊装等特殊作业安全管理,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线。

下一步,甘肃送变电公司将认真总结、提炼优秀管理及施工的经验做法,围绕解决现场实际难题,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全力做好后续各项工程建设,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