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华银电力:绿证交易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3-12-1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作者:欧芳 银维伟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5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华银电力 绿证 绿色电力

近日,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电力交易平台与青海省一家企业成功交易绿证39062张,创造了自该公司开展绿证交易以来的单笔成交最大纪录。近4万张绿证相当于为买方企业节约标准煤约1.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8万吨。

今年8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全覆盖工作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的通知》,明确了绿证的权威性、唯一性和通用性,同时也将绿证核发范围由集中式光伏和风电项目,拓展到所有已建档立卡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实现绿证核发全覆盖。

该公司紧跟政策步伐,抢抓发展先机,安排专人紧盯绿色电力交易政策动态,全面了解绿证申领和交易规则,组织下属新能源项目在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建档立卡,提报、完善项目支持文件,发起绿证申领流程。经过月度运行信息、权属资格登记等多个填报审批流程,最终申领到国家能源局核发的绿证18万余张。

同时,该公司全面分析绿电市场,深挖绿证需求,敏锐捕捉信息。在得知青海省需要大量绿证的消息后,积极组织新能源企业与买方企业联系,经过多次沟通,最终成交绿证39062张。

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践行国家绿色“双碳”发展战略,以加快绿电绿证交易“小切口”,推动企业新能源项目“大发展”,为集团建设“中国最好、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为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添劲助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