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疆新增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超2000万千瓦

日期:2023-12-1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余艳春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5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 光伏发电项目

12月10日,随着35千伏国家电投阿拉尔光伏一电站成功并网,新疆2023年新增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2011.8万千瓦,突破2000万千瓦大关,年内新增新能源并网规模位居全国第一。

本次并网发电的光伏电站是国家电投兵团一师10团4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的一部分,配套储能规模6万千瓦/18万千瓦时。至此,位于新疆的国家第一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全部并网,新疆“沙戈荒”新能源电源并网装机规模达到900万千瓦。

新疆是我国重要的能源生产基地,太阳能和风能资源蕴藏量均居全国第二位。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立足资源禀赋优势,锚定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统筹能源安全供应和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重大水电项目和抽水蓄能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新疆电网总装机规模达13787.9万千瓦,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6203.8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规模3136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规模3067.8万千瓦。预计到2025年,新疆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有望突破11600万千瓦,超过新疆电网总装机规模的一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