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辽宁沈阳铁西企业讲述电网减碳“绿科技”

日期:2023-12-14    来源:铁西区委宣传部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4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电力装备 低碳减排

在近日举办的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中国角”系列活动中,来自沈阳市铁西区的企业沈阳华德海泰电器公司作为东北三省唯一民营企业代表,向世界讲述电网减碳“绿科技”,并与祖贝尔集团(The Zubair Corporation)成功签约,将中国“绿科技”带出国门。

活动期间,沈阳华德海泰电器公司董事长国世峥以“气候行动——减排科技助力实现气候变化目标SF6减排技术”为题发表演讲,向参会的各国代表介绍了多年来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发展的“零碳故事”。

据了解,SF6(六氟化硫)是一种人工合成的惰性气体,也是很强的温室气体,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每排放一吨SF6,相当于排放25200吨二氧化碳,对大气的影响十分严重。”国世峥介绍,经多年钻研,该公司在电力开关中以干燥压缩空气或氮气作为绝缘介质替代SF6,成功研制出环保开关“绝活”,目前已实现12千伏、24千伏、40.5千伏、72.5千伏等电压等级“零碳”开关设备制造,正在向145千伏等级稳步迈进。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华德海泰推出的环保开关设备不但能适应极寒、高温、潮湿、盐雾等极端环境,而且价格远低于进口产品。活动期间,华德海泰与祖贝尔集团(The Zubair Corporation)成功签约,双方将以合资合作方式,将华德海泰高科技环保的开关设备落地中东。

“目前,有很多知名企业向我们伸出橄榄枝。我们正在通过国网和南方电网,进行标准化设计,让更多的企业受惠于这种减排效应。”国世峥说。

近年来,铁西区(经开区、中德园)高度重视电力行业装备企业发展。今年,铁西区特高压电工装备产业集群成功入选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成为2023年度全省唯一入选的产业集群,实现沈阳零的突破。集群以特高压输变电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聚集起同一产业链上下游的众多企业。2022年度,集群内已聚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24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户,制造业单项冠军2户。2023年度,集群实现产值163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实现产值198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