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监管机构开始评估Holtec小堆

日期:2023-12-12    来源:小堆观察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2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 核电站 核反应堆

英国能源安全与净零排放部要求英国核监管办公室(ONR)与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环境监管机构开始对Holtec International公司的SMR-300小型模块化反应堆设计进行通用设计审查。

英国通用设计审查(GDA)是英国核管理办公室(ONR)、英国环境署(EA)和威尔士自然资源局(NRW)执行的评估过程,旨在评估拟在英国部署的核电站设计的安全、安保和环境保护标准。GDA的成功完成以ONR发出设计验收确认书以及EA发出设计可接受性声明为标志。

2021年5月,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对包括小堆在内的先进核能技术开放了GDA申请。

在对Holtec的申请进行成熟度审查之后,该部门得出结论认为,该设计已满足要求可以进入GDA流程。

ONR 表示,“GDA审查将积极探索最大限度地发挥国际监管合作价值、并确定流程效率的机会。”。

Holtec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开发其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300属于压水反应堆,可为工艺应用提供约300 MW电力或1050 MW热能,该公司表示,该设计经历了数次设计改进,最近的一项改进是在电站主系统的重力驱动流上增加了强制驱动能力。

Holtec指出,英国政府已从未来核能赋能基金中为其英国子公司Holtec Britain公司提供了3000万英镑(约2.6亿人民币)的资金,用于Holtec完成GDA的第1阶段和第2阶段。

英国能源安全与净零排放部表示,“该申请在所有四个评估标准上都超过了质量门槛,并成功完成了该部门的尽职调查和管理审批流程。”。

Holtec公司表示,“我们期待将我们具有固有安全性的先进压水反应堆提交给英国监管机构进行审查。同时继续与美国核管会和其他监管机构进行申请前对话。”。

英国核能大臣Andrew Bowie说,“作为振兴英国核工业的政府,我们在一代人的时间里首次将公共资金投入到核能领域,我们正在迅速扩大核能能力,以实现更清洁的能源结构,并帮助实现净零排放。今天的新闻代表了数百万美元的投资,用于开发尖端技术,该技术可以通过使建造速度更快、成本更低来改变发电站的建造方式。”。

Holtec正在参加Great British Nuclear小堆竞赛,英国政府的目标是在2024年宣布政府将支持哪些公司进行技术部署。

Holtec表示,如果Holtec在Great British Nuclear竞争中获胜,公司计划在该地区进行大规模扩张,“建立一家工厂来制造小堆的主要机械设备和其他相关业务领域(清洁能源和国防),以支持在2050年前部署5 GW以上的电网电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