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门核电3号机组汽轮机行车可用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

日期:2023-12-11    来源:三门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1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门核电 核电机组 电力工程

12月11日下午,三门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汽轮机厂房2台行车完成投用前所有性能试验项目,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同意颁发特种设备检验证书,标志着三门核电3号机组汽轮机行车可用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至此,该机组常规岛正式进入安装阶段,为后续常规岛主设备及管道阀门的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门核电单台机组汽轮机厂房设计有1台240/40t主行车,1台130/30t辅助行车。在建安阶段主要用于汽轮机、发电机、凝汽器、汽水分离再热器及凝结水泵等常规岛主设备和管道阀门等其他安装工作的吊装。在核电厂运行阶段则用于大修期间的汽轮发电机组维修与厂房内其他物项维修的吊装。

为确保行车可用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三门核电二期工程项目管理团队积极践行“六个一”一体化项目管理模式,大力协同、集中攻坚,制定详细的试验计划及应急预案,试验过程中严格执行清单化管理,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将三门核电3、4号机组打造成“精品工程”和“标杆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