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东方电子10项科技成果通过权威鉴定: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日期:2023-12-11    来源: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1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子 虚拟电厂 电力系统

12月9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2023年度东方电子成果鉴定会”在烟台东山宾馆成功召开,来自学会、协会、高校院所、电网企业、国家实验平台的50余位权威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对东方电子输变电、配电、新能源、储能、虚拟电厂等业务方向的10项自主创新成果进行权威鉴定,其中四项成果达到整体国际领先,五项成果整体国际先进、核心技术国际领先,一项成果达到整体国内领先、核心技术国际先进。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咨询部主任李武峰主持会议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振华致辞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战略推进,“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重大战略决策相继提出。在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加持下,电力能源领域进一步加速创新发展,新型电力系统的定位、内涵、特征越来越清晰。东方电子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非常重视与用户、行业专家的互动合作,近几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保持在8%以上,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积极将现代数字化技术应用到产品解决方案中,实现OT与IT的深度融合,助力广大用户解决各类痛点、难点,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安、中国电促会低碳用能与智能电力专委会会长应光伟鉴定科技成果

▲鉴定会分会场

面向未来,东方电子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围绕调度及云应用、输变电、配用电、新能源及储能、综合能源及虚拟电厂、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六大业务方向,为电力能源行业提供清洁低碳、安全充裕、经济高效、供需协同、灵活智能的创新支撑,驱动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