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成都东站首台1000千伏特高压电抗器一次送试合格

日期:2023-12-06    来源:西电西变

国际电力网

2023
12/06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抗器 特高压 电力工程

12月2日,伴随着特高压车间试验大厅两声长铃响起,由西电西变承接的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成都东站BKD-200000/1000电抗器首台产品一次送试合格,其性能参数满足各项标准,且均优于设计要求。

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是我国西南地区首个特高压交流工程,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重大战略的重大工程,是连接四川、重庆电源和负荷中心,构建西南特高压交流骨干网架的起步工程。全面建成后,能有效承接川西甘孜、阿坝地区水电等清洁电能外送,强力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川渝两地用电需求,极大加速川渝电网一体化进程,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更加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对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保障区域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统筹协调 创新开拓

公司上下全体员工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产品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去抓,积极围绕产品设计、工艺、制造等环节进行周密策划部署、严格评审、有效管控。研究院开拓思路,攻坚克难,对结构和电气进行优化和多次试验,有效提升了产品性能,积极组织车间各工序员工进行技术交流,明确生产中的难点和关键点控制要领,为产前技术准备夯实基础。

提质增效 发挥产能

车间高度重视,多次分层、分众组织相关人员召开技术交底会,以技术引领、安全护航为抓手,超前策划,积极组织协调,制定专题生产作业计划、挂图作战、设立专用物料存储区等,克服生产强度大、人员紧张、任务重以及物料齐套和外购件供应等一系列难题,不断突破和摸索高效率的生产方法,完善改进工装工具,优化场地布局,释放有效作业空间,发挥产能提升最大化,坚决完成刚性任务指标。

加强管控 确保质量

生产过程中,各工序加强质量管控、规范操作,组织多名生产骨干承担制造加工,科学有效排产,优化岗位分配,明确细化各岗、区、台工作任务,加快产品上下工序的流转效率。制造过程中,班组员工心怀敬畏之心,认真贯彻落实“三按”“三检”制度,抢抓生产节点,严控产品质量和生产进度,将各项过程质量控制举措充分落地,打造精品工程,全力以赴高质量做好产品履约工作。

该产品的成功产出,得益于各部门凝心聚力,通力协作,上下一致,团结创新。特高压车间全体员工将在特高压建设热潮中披荆斩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态度,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满弓紧弦打好收官之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