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渭南南330千伏变电站工程进入收官阶段

日期:2023-12-04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2/04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11月30日,初冬时节,在渭河平原东部,新建渭南南330千伏变电站内混凝土道路浇筑作业全部完成。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土建、变电、调试三个专业正在全力推进的这项陕西电网布局重大基础设施推进项目进入收官阶段。

渭南南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后将满足渭南市主城区南部负荷发展的需要,缓解渭南330千伏变电站供电压力,优化渭南市主城区110千伏网架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工程本期安装360兆伏安主变2台,330千伏出线6回,110千伏出线16回。该工程2月10日土建专业开工建设,8月28日电气安装正式展开,当前已进入全面验收阶段。

“目前土建专业剩余的工作量仅为场坪碎石及消缺作业。”陕西送变电公司土建专业现场负责人余超说。“我们计划在12月7日前全部完成,所有人员材料机械离场,为工程顺利投运做好准备。”

“高标准实现质量目标是我们始终坚守的初衷。自开工以来,我们项目部齐心协力,对项目建设中的每一个质量控制点都高度重视。”陕西送变电公司变电专业现场负责人张光昊说,“实施方案都经过反复论证,严格落实。现场专人监督,发现质量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遇到难题,集体研究,确保在质量把控上不出任何差错。”

项目部以现场管理为突破口,强化现场管理和过程控制,确保标准化管理体系的动态达标和规范运作。以施工作业层班组为基本施工单元,以工作票、安全看板作为基本管控手段,进一步规范作业组织和全流程管理,持续推进现场标准化作业落地。在330千伏HGIS套管吊装作业中,延续了该公司在750千伏乾县变增容工程中首创的“双管齐下”作业方案,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

“对我们来说一个小时都不能耽误,那几天真的很着急。”张光昊说。9、10月份,主变安装期间,按照工艺要求,变压器打开的作业面必须保持干燥,频繁降雨对现场作业造成了严重干扰。有好几天,进度几乎是零。

“为了保障进度,那段时间我们每天紧盯天气预报,提前一晚根据预报对工作内容进行调整,做好几套备选方案。”项目总工潘武威说。施工高峰期,项目部投入4个班组,86名施工及管理人员,经历了无数个天明未明的清晨和披星戴月的夜晚,拿出奋力开拓的“闯”劲,不畏艰辛的“拼”劲,不怕挫折的“韧”劲,战胜了各种不利因素,保证了工期质量。

“把‘五抓’的工作理念全面落实在各项细节中,我们正一丝不苟、严精细实做好系统调试的收官工作。”陕西送变电公司调试专业负责人程智说。当前,该站一、二次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特殊试验全部合格。公司级专检及监理初检全部完成。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已进场进行全面验收。近日现场正在配合验收进行一、二次设备通流通压试验,站内模拟主站对点及验收消缺工作。与地调及省调对点工作预计12月初完成。

据悉,该工程计划12月8日具备投运条件。投运后,将解决临渭区西塬“双创”基地生产、工业用电,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渭南地区迎峰过冬助添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