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湖北十堰汉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送电

日期:2023-12-0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12/04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电力资源

十堰汉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十堰市郧阳区茶店镇,建设500千伏变电站1座,变电容量100万千伏安,500千伏线路2回,长度2公里。工程是解决十堰市电力外送卡口、服务清洁能源进一步发展、构建“三链两环”坚强电网的关键工程,也是京能热电二期外送保障和武西高铁供电保障的控制性工程。

这个工程是近年来湖北电力建设边坡最高、土方量最大、结构形式最优、用地最省的工程。变电站站址边坡高度达36.68米,挖填方量达49.3万立方米,全站通过优化两侧布局出线,高低压分区设置,采用“装配式+模块化+螺栓连接”等方式,保障结构稳定。由于工程依山而建,为合理布局用地,采用了新型智能紧凑型GIS设备+纵向排列设计,较常规500千伏变电站减少了占地面积。建设过程中,工程还采用“先进GIS开关”“高度集成智能设备+智能终端”等10项新技术,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风险,提升施工效率。

工程自2022年4月开始场平开工,秉持“策划先行、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管理理念,锚定“国优金奖”的创优目标,积极开展质量巡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各项施工作业任务。

工程建成投产后形成十堰市域500千伏汉水、大川两座变电站电源“双保险”向十堰地区供电,为十堰地区220千伏电网“三链两环”主网架奠定坚实基础,为冬季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的十堰东部区域提供坚强有力供电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