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贵州安顺供电局变电管理一所:迎冬季用电负荷高峰 护航安全生产民生用电

日期:2023-11-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者:罗淞 谭镇林

国际电力网

2023
11/30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负荷 工业用电 变电站

为全力做好冬季用电负荷高峰供电保障工作,提升平坝网区供电可靠性,近日,南方电网安顺供电局对110千伏平坝变电站2号主变及110千伏场地门型构架进行更换。

据悉,110千伏平坝变电站位于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承担了平坝城区的居民生活用电与夏云工业园区工业用电,随着当地经济发展,平坝变电站2号主变容量已不能完全满足居民生活与工业生产需求,且由于变电站建成投运已满20年,110千伏场地门型构架也已出现轻微下沉,为保障供电安全可靠,该局变电管理一所夏云巡维中心决定于11月用电高峰还未到来之前更换平坝变电站2号主变以及110千伏场地门型构架。

施工期间,平坝变电站仅由1号主变供电,为保障施工期间可靠供电,夏云巡维中心值班员每日对平坝变电站开展单主变运行方式特巡,在施工现场进行旁站监管。同时,每日在现场对施工进度进行管控,对现场施工中可能出现的违章行为及时提醒制止,既保证施工进度,又保证施工安全。

目前,110千伏平坝变电站2号主变及110千伏场地门型构架更换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预计在12月初顺利完工。主变更换后,将进一步提升平坝网区供电可靠性,提高主网供电能力及运行安全水平,为企业安全生产、居民安居乐业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