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球冠电缆智能工厂项目顺利通过市级认定

日期:2023-11-29    来源:球冠电缆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9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球冠电缆 智能工厂 电缆企业

近期,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23年度市级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项目认定名单,公司环保型防火特种电缆技改智能工厂项目顺利入选。这是继“球冠特种线缆数字化车间”后公司又一个智能制造项目通过认定。

本智能工厂项目通过购置全套先进的智能化产线(装备),依托定制开发的金思维MES系统,协同ERP、CAPP、SRM、OA等管理系统,利用5G、工业以太网等方式,支撑数据自动采集,实现客户信息、订单信息、生产过程信息、设备运行状态、来料批次信息等数据的点、链、网实时追溯,后台利用大数据分析算法进行推理预测、预警分析,提供决策方向。

球冠智造

协同ERP系统数据,能依据交货期、生产周期、同一装夹优先、已投产订单优先等多种排产算法自动生成的生产计划与排产,解决了电缆行业物料需求繁杂、多变,人工排产效率低、产能预判不准确,生产计划缺乏柔性化定制生产等行业痛点。

线缆结构工艺辅助设计系统(CAPP),包括了成套工艺计算、临时工艺计算、工艺参数与工艺文件、BOM及工艺路线、线缆结构重量表、客户定制工艺等功能模块。项目基于计算出来的结构工艺数据,根据电线电缆的结构模型以及物料编码规则完成成品、半成品物料编码的自动派生,BOM以及工艺路线的自动派生工作,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

通过实施智能工厂项目,球冠电缆将把“环保型防火特种电缆车间”建设成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规范化的一流电缆制造工厂,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今后,公司将继续以数字化战略为引领,坚持创新驱动,加强数字赋能,做好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的经验复制和应用推广工作,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及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