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亚最大燃气联合循环电站1号燃机商运

日期:2023-11-29    来源:中国能建国际集团  作者:马新政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9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联合循环电站 燃机电站 电力建设

当地时间11月27日,由中国能建总承包的中亚最大燃气联合循环电站——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MW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1号燃机举行投产仪式,正式投入商业运行,为全部机组商业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米尔济约耶夫总统致辞

投产仪式分为两个会场,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在塔什干现场出席仪式;锡尔河州州长马赫穆达里耶夫,建设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在项目现场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活动,共同见证重大时刻。

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对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MW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1#燃机正式商业运行表示热烈祝贺,对项目在乌兹迎峰度冬的关键时刻提供的电力保障表示感谢,对中国能建高效推进项目履约表示赞赏。他表示,中乌两国民心相亲、世代友好,锡尔河1500MW燃气联合循环电站的建设将极大缓解当地电力短缺的困境,对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条件和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中乌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成果,也是中乌两国高水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高度互信的重要体现。

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MW燃机电站是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吸引外资投资开发的首个IPP项目,采用目前世界上燃烧温度最高、单体功率最大、效率最高的燃气轮机和“废水零排放”设计方案,是世界领先高效的绿色节能环保工程。项目建成后每天可向当地电网提供3600万余度电,惠及百万居民,并将为当地提供700多个就业机会,是乌政府规划的重要民生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