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电建核电公司承担的核电重大科技专项顺利通过集团公司验收

日期:2023-11-23    来源:中电建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3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中电建核电公司 核电建设

近日,中电建核电公司承担的,中国电力建设集团重大科技专项《中国三代核电站建设与大型设备安装重大关键技术》项目验收及成果鉴定会议,在公司总部召开项目顺利通过集团公司验收。

评审会议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总工程师、科工部主任和孙文,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宗敦峰主持。会议邀请了国防科工委、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山东大学、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等集团内外部十余名专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法书,副总经理侯端美、王学武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专家高度评价了公司科研管理及核电重大科技专项研发工作,一致认为项目整体技术先进、成熟可靠,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经专家鉴定,研究成果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法书表示,感谢各位领导、专家的悉心指导和帮助,公司将一如既往聚焦国家核电发展战略,勇担使命责任,全力抓好专项成果的推广应用以及后续课题的研究,在集团公司领导和支持下,与各方精诚合作、携手努力,为国家核电事业贡献力量。

通过核电重大科技专项的研究,公司形成专利、软著、工法、科技奖及各类成果报告、技术标准100余项,培养了大批核电专业技术人才,有力支撑了核电相关资质取证续证和市场开拓,为公司核电业务的不断壮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公司围绕核电领域,加强研发平台的建设,深入开展重大技术攻关,取得了一大批行业领先高价值科技成果,获批山东省核电站建造及检测工程实验室、山东省核电站常规岛及辅助设施建造工程研究中心、核电站建造及检测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总结形成省部级科技奖58项,省部级工法51项,授权国家专利92项,提升了公司在核电的关键技术储备、核心技术攻关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了公司在核电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