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型电力系统全类型保护装置首次在750千伏电网试运行

日期:2023-11-21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张健康 李怀强 刘宇 任龙飞 贺晓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电力系统 电力项目 电力企业

11月20日,陕北特高压换流站750千伏陕朔Ⅲ线恢复送电,标志着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线路保护装置投入试运行。

这是今年9月以来,国网西北分部组织完成750千伏母线保护、变压器保护和电抗器保护挂网后,首次实现新型电力系统全类型保护装置在750千伏电网试运行。

该保护装置由国网西北分部、国网陕西电力、南瑞集团和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联合研制。该分部联合相关单位针对高度电力电子化系统的控制特性和故障机理,提出现有保护的性能改进技术和不依赖电源特性的新原理,提升了继电保护对新型电力系统的适应性。该保护装置适应高比例新能源及高比例电力电子设备接入、特高压交直流混联运行等场景,为陕北新能源基地及直流外送安全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