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陈继平与甘肃武威市委书记王国斌座谈交流并见证签约

日期:2023-11-21    来源:中电工程开投公司  作者:覃薇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1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工程 电力建设 绿色电力

11月20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继平与甘肃省武威市委书记王国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深入推进武威市新能源项目开发合作和民勤县绿电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项目座谈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王国斌表示,中电工程对甘肃省武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为武威市提供大量电力建设方面的技术支撑,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中电工程借助规划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和项目经验,做好顶层设计,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和新能源项目开发步伐,打造央地合作典范。武威市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在配套政策和项目推进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陈继平介绍了中电工程的历史沿革、综合优势、业务布局。他表示,中电工程作为央企,正在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并围绕“三新”能建部署和“两商”定位,积极发挥自身在规划引领和投建营一体化的优势。针对武威市优异的资源禀赋,中电工程将做好武威市绿色低碳发展方案,希望双方在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绿电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项目以及绿氢的应用场景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做好产业规划,为武威市打开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双方就民勤县绿电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项目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正是双方深度合作的开始,中电工程将充分发挥投建营一体化优势,助推武威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央地合作的新样板。

甘肃省武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宏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华伟,民勤县委书记李万权,武威市发改委、招商局、民勤县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中电工程法规部、市场部、开投公司及所属甘肃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