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年度里程碑收官!海阳核电3号机组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到货

日期:2023-11-17    来源: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7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阳核电 核电机组 核反应堆

11月15日,海阳核电3号机组核反应堆压力容器现场到货并卸车完成,标志着海阳二期工程2023年度里程碑节点圆满收官。

反应堆压力容器是反应堆冷却剂系统中的重要设备之一,对核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代核电CAP1000机组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含托架)最大外形尺寸约为12430×6052×6726毫米,包装重量达329吨。

压力容器发运前,上海核工院紧密联系前后台各部门,完成运输全程行走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开启前往厂家的提前检查步骤。压力容器运输船靠泊后,现场施工无缝链接,整个过程安全有序,为3号机组主设备后续的安装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