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海泰110千伏变电站综自改造工程顺利送电

日期:2023-11-16    来源:津电送馨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6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11月13日,送变电公司承建的西青海泰110千伏变电站综自改造工程顺利完成并恢复送电。至此,西青海泰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间隔改造工程施工任务全部完成。

海泰110千伏变电站变电站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电压等级包括110千伏和10千伏。原有规模为2x50兆伏安(#1、#3主变),110千伏侧为两组单母线接线,出线4回,10千伏侧为两组单母线接线,出线24回,电容器出线4回。本期新增10千伏出站12回,电容器出线2回,并对全站测控保护装置进行更换。改造工程送电后将提升原变电站负载容量和出线数量,优化滨海高新区地区电网结构,同时为周边多处用户变电站和地铁沿线变电站提供电源,满足该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提高供电可靠性。

送变电公司根据本次海泰站改造内容以及站内运行情况,在前期准备阶段多次对作业现场进行实地勘查,针对临近高风险带电作业和施工步骤提前谋划,与业主建设单位及设计单位沟通优化细化施工方案,为了确保施工安全以及改造工作的顺利完成,采用全站全停方式进行全站改造。

施工项目部对前期作业过程中110千伏进线停电挑火及10千伏部分电缆对接需要保障的环节和注意的事项,针对起重吊装、高处作业、动火作业、夜间近电作业等高风险环节重点把控,日常开展安全工器具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常态化检查,进场人员安全教育,保证作业风险可控、在控,确保了本次停电改造的顺利进行。

下一步,送变电公司将持续守牢安全红线,严格落实市公司各项工作指示精神,突出主动式安全管理,强化风险源头预控,维护生产安全稳定局面,稳步推进工程建设任务,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