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冀北电力入选工信部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

日期:2023-11-1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作者:臧梦璐 苏行 刘婧媛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5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冀北电力 碳减排 电网企业

11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位列榜首,成为国家电网系统首次入选的省级电网企业

绿色供应链以绿色制造理论和供应链管理技术为基础,涉及供应商、生产厂、销售商和用户,其目的是使产品从物料获取、加工、包装、仓储、运输、使用到报废处理回收利用的整个过程中,实现对环境的影响最小,资源效率最高的目标。

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由工信部组织评选,突出遴选行业影响力大、经营实力雄厚、产业链完整、绿色供应链管理基础好、在产业链内发挥主导作用的链主企业,优先推荐供应商中绿色工厂数量众多的龙头企业,旨在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助力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此次全国共有205家企业入选。

近年来,国网冀北电力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充分发挥“源网荷储”要素齐全优势和核心链主带动作用,全面推进绿色供应链建设。该公司强化绿色标准引领,编制行业标准1项、国网企标5项,发布实施团体标准1项;坚持绿色采购导向,建立物料绿色属性信息库,覆盖85类物料、436项评价指标,深化降碳、减污、扩绿的绿色要素评审;实施绿色低碳运营,推行电子化、线上化办公,减少纸张印刷和商务差旅,2023年供应链管理碳减排量累计超1.16万吨;加强资源集约利用,深化供应链全过程绿色低碳管理,带动电工装备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强化绿色低碳生产。

国网冀北电力将以争创新型电力系统示范标杆和争创高质量发展标杆为总抓手,继续推进供应链绿色现代数智升级,全力打造具有冀北特色的能源转型供应链实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