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内首台高国产化率M701F5燃机运往华电惠州

日期:2023-11-15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于淼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5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机项目 火力发电 电力建设

11月14日,国内首台高国产化率同类机组出力最大、效率最高的M701F5燃机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成功下线,即将发往广东惠州东江电厂,标志F级燃机(M701F5)实现了国内批量生产,东方汽轮机具备F级燃机(M701F5)制造、装配能力。该项目也是深化东西部协作、助推新时代川粤合作的生动实践。

此次下线的M701F5燃机,首次实现F5型燃机的国内制造和总装,国产化率高达85%,在多叠层缸体焊接、压气机静叶珊装焊、大型缸体零件加工变形、燃机数字化总装等方面取得多项技术突破,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华电惠州东江项目是广东省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更是广东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保供电重点项目。项目主设备采用两套目前国内出力最大、效率最高的F级燃机(M701F5),同时为了匹配燃机的高参数,更有效地利用燃机余热,华电东江用户联合东方首次在F级机组上使用600℃/600℃的余热锅炉及配套汽轮机。

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32.66亿度,年供热量389.66万吉焦,年供冷量171.79万吉焦,该项目经设计优化后显著提升项目经济性,全年可节约天然气1亿方,折合标煤约14万吨,将有效提升粤港澳大湾区能源保障能力,促进节能减排和能源高效利用,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