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黄河流域在建海拔最高、装机最大水电站正式下闸蓄水

日期:2023-11-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4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玛尔挡水电站 水电站 水力发电

11月14日,国家重点能源项目——青海玛尔挡水电站正式下闸蓄水,标志着该电站正式进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前的冲刺阶段。

玛尔挡水电站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上游的黄河干流上,平均海拔3300米。在电站下闸蓄水现场,随着下闸指令的发出,两套平板闸门依次落下,该项目正式开始下闸蓄水。

据了解,玛尔挡水电站水库正常蓄水位3275米,总库容16.22亿立方米,调节库容7.06亿立方米。

据介绍,玛尔挡水电站蓄水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将水库水位蓄至3240米,首台机组开始发电;第二阶段再将水位蓄至正常蓄水位3275米。整个过程的蓄水时间约270多天。

玛尔挡水电站总装机容量232万千瓦,是黄河流域在建海拔最高、装机最大的水电站。全面投产后,多年平均年发电量达73亿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220万吨,将为青海省及东部地区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