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家重点能源项目玛尔挡水电站首台转子吊装

日期:2023-11-13    来源:水电七局  作者:刘岩 吴镜垚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3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玛尔挡水电站 水电站 水力发电

11月10日,水电七局承担安装任务的国家重点能源项目、黄河流域在建海拔最高、装机最大的水电站——青海玛尔挡水电站首台(5号)机组转子吊装完成,为实现首台机发电目标奠定基础。

玛尔挡水电站5号机转子外圆直径约12.8米,最大高度约3.1米,起吊重量达1050吨。组装过程中,严格按照打造精品机组要求,联合厂家、设计、监理,通过创新技术和工艺,转子组装质量均优于国标、厂标,受到业主、监理的肯定。

玛尔挡水电站位于海拔3300米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总装机容量232万千瓦,其中地下厂房安装4台单机容量55万千瓦和1台单机容量12万千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水电七局承担全部5台机组的机电设备安装任务。将于2024年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投运后年平均发电量73.04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16万吨,为实现“碳达标、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