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浙能六横电厂2x1000MW二期喜获省“红旗”项目

日期:2023-11-13    来源:浙江能源  作者:陈思颖 乐欣兰 方匡坤 卢志宇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3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能六横电厂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近日,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点建设领导小组传来喜讯,浙能六横电厂二期工程从众多重点建设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点建设2023年第二批24个“红旗”项目之一。

“红旗”项目是省发改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扩投资优结构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根据省重点建设项目争先创优立功竞赛活动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开展的一项评比活动。该项目主要结合项目建设进度、项目总投资规模、年度投资强度、年度投资计划完成情况等方面开展评选。

↑浙能六横电厂全景图。尹建 摄

浙能六横电厂二期项目是浙江省“十四五”期间重大建设项目,被列入省“千项万亿”工程。该项目建设两台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110亿千瓦时,项目在超低排放基础上,新增二次再热、海水脱硫等新技术工艺,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是清洁高效、先进节能的“海上坑口电厂”。

项目以“新标杆、心超越”为建设理念,以“5A达标投产、确保电力行优、争创国优金奖”为工程目标,围绕“快、新、低”三字方针奋战工程建设。聚焦建设目标,浙能集团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六横电厂二期工程专题推进会,并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项目监督协调小组等,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集团围绕项目全局统筹规划,同舟山煤电公司一起联合各方力量,优化施工工艺、合理调整工序、扩大施工作业面,并增加人力、机械、时间投入,加班加点克服工期紧、要求高、任务重等困难,确保项目各里程碑节点稳步高效推进。

↑11月4日,六横电厂二期3号汽轮机轴承座全部就位。邹咪咪 摄

目前,该项目建设正进入安装高峰期,全体参建人员将树立“敢打胜仗”的坚定信念,强化“功成有我”的责任担当,保持“一抓到底”的拼劲狠劲,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