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南山750千伏变电站330千伏出线间隔扩建工程顺利投运

日期:2023-11-10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作者:王辰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0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11月6日,随着省调通知南山变3S2309山阳I线及两侧开关开始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镇安抽水蓄能330千伏送出工程(南山750千伏变电站330千伏出线间隔扩建工程)圆满顺利投运。

镇安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是我国西北地区开工建设的首个抽蓄电站工程,也是陕西省建设的最大水力发电站。本期计划330千伏配电装置扩建山阳Ⅰ线、山阳Ⅱ线出线两回。

自项目建设开工以来, 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从人员组织、工期安排等多方面进行严密部署,详细制定验收投运工作方案、全过程监督施工进度和缺陷整改情况。项目部始终坚持“五抓”理念,认真落实“十不干”“十条禁令”等要求,相关专业密切配合,持续开展标准化作业,严格把控每道工序施工质量,做实做细全过程项目管理。

项目总工、技术员和安全员严格“两票”管理,对“两票”和作业指导书中的工作任务、工器具准备、危险点分析及安全控制措施等进行一一核对确认,确保人身、设备、电网安全。施工现场每天严格落实站班会制度,工作负责人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强化作业人员对于危险点情况的掌握,切实做到作业人员对现场“五清楚”。在班后会上认真总结当天存在的施工、安全、质量问题,查漏补缺。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加强安全监护,通过层层落实、层层担责,为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强支撑。

该工程的顺利投运,将实现与西北地区火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的联合协调运行,减少机组调停,有效缓解西北地区窝电和弃风、弃光问题。同时抽水蓄能电站能够替代一定容量的煤电机组,明显降低电力系统单位能耗水平,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