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再添两金!福清核电连续四年荣获QC小组国际金奖

日期:2023-11-03    来源:中核福清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11/03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清核电 核电 电力企业

10月31日,第48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在北京召开。福清核电“卓越运行”QC小组《降低核电厂设备标识缺陷率》课题和“精益计划”QC小组《降低电厂综合厂用电率》课题双双荣获ICQCC大赛最高荣誉——国际金奖。这是福清核电连续四年荣获该赛事最高奖,也是公司首次在该项赛事上一次性获得两项金奖。

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是质量管理领域参与人数最多、涉及行业最广、具有最强凝聚力和号召力的国际会议,被誉为“质量奥林匹克“。公司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专门成立筹备组从节点计划制定、专家报告辅导、课题成果提交、发布预演等环节进行充分准备。小组团队在发布环节中敢于展现,沉着应赛,以优异的现场发布表现获得了国际评委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最终斩获金奖。

运行一处“卓越运行”QC小组于2022年形成成果,曾获福建省QC小组大赛特等奖。该成果致力于解决现场设备标牌缺陷率的问题,小组经过努力,完善了设备标牌缺陷整改工作流程,降低标牌问题导致人因失误的概率,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生产计划处“精益计划”QC小组于2022年形成成果,曾获福建省QC小组大赛特等奖。该成果致力于降低福清核电综合厂用电率,在保证机组安全可靠运行的前提下,通过研究并优化设备运行方式,有效减少设备用电量,推动节能减排工作,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近年来,福清核电通过应用卓越绩效模式,深耕质量管理,先后荣获“全国质量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等荣誉,并连续荣获QC小组国际最高奖。未来,公司将持续推进QC小组活动,在技术难点攻克和质量性能改善工作中全面应用PDCA方法,实实在在促进现场质量改进和提升,为打造“华龙一号标杆、运行电厂标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