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大渡河金川水电站工程趾板混凝土浇筑过半

日期:2023-11-03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  作者:刘润

国际电力网

2023
11/03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川水电站 水力发电 电力工程

10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金川水电站工程趾板混凝土浇筑过半,其中左岸趾板浇筑至2183米高程,提前75天完成集团年度目标任务。

图为金川水电站大坝施工

大渡河金川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860兆瓦,大坝坝型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112米,坝体坐落于最大深度达65米的深厚覆盖层上。趾板是面板堆石坝防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金川水电站趾板采用“河床段趾板+岸坡段趾板”的布置型式,河床段趾板基础坐落于经过“强夯+固结灌浆”处理后的深厚覆盖层之上,两岸趾板坐落在强卸荷岩体之上,趾板基础采用补强灌浆等处理措施。趾板混凝土浇筑主要包括基础及缝面处理、测量放线、钢筋绑扎、预埋件安装、模板架立、止水安装等重要施工工序。

为加快工程进度,大渡河金川公司始终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两高一低”工程建设要求,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百日大会战”工作,以“建精品工程,创国际一流”为建设目标,多次组织召开趾板施工专题讨论会,强化过程管控,严格按照“一仓一总结”的原则,备仓前进行深入的技术交底,不断提高作业水平和质量意识;备仓时派专人现场监督,严格按照图纸施工,过程中实时检查模板安装、钢筋布置、止水保护等施工工序,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确保趾板备仓质量;浇筑时积极采用骨料预冷、水温控制等有效温控措施,严格控制入仓温度,参建各方全程旁站监督,确保趾板浇筑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