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陕西安康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安康旬阳、汉滨段)顺利开工

日期:2023-11-01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1/01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变电站

10月31日,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陕西安康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安康旬阳、汉滨段)顺利开工。

陕西安康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十四五”期间重点工程,也是陕南地区的首个750千伏的输电线路,建成后将安康地区的受电能力提高约1500兆瓦,形成以750千伏变电站为中心的330千伏辐射供电网络,提高系统供电可靠性及供电质量,满足西渝高铁牵引站的用电需求,为高铁的可靠运行提供电力保障。

陕西安康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起于西安市蓝田县三官庙镇西安东750千伏变电站,止于安康市汉滨区西山村安康750千伏变电站。全线单、双回路架设,其中单回路架设297.498千米,同塔双回架设45.4千米,共计654基铁塔(不含8基换位子塔),由陕西送变电公司承担全部施工任务。

当日,在旬阳市小河镇举行本标段基础首基试点。现场落实“样板引路、试点先行”的管理要求,场地科学布置安全文明施工牌以及工艺展示处,营造安全文明和绿色的施工环境。

接下来,陕西送变电公司将针对本线路山地、高山地形,在基础施工阶段采用深基坑一体机、空压机等机械进行挖孔作业,确保施工安全可控能控在控。同时本采用声波透测法对基础进行检测,以确保基础主柱的完成性,以严格的管理、严谨的作业,高效推进工程高质量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