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玲龙一号”220kV辅助电源倒送电第一阶段送电成功

日期:2023-10-31    来源:海南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10/3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玲龙一号 海南核电站 昌江核电站

2023年10月30日20时51分,“玲龙一号”全球首堆工程220kV辅助电源GIS母线和开关送电成功,标志着工程220kV辅助电源倒送电第一阶段顺利实现,为后续调试任务全面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倒送电”是指从电网系统向电站送电,既能检验电站相关高压输变电设备在全电压下的可靠运行状态,也能为电站发电送出前的调试、试运行等工作提供阶段性能源保障。“玲龙一号”首堆工程220kV辅助电源倒送电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送电至一期工程辅助电源开关站,其受电范围主要包括GIS开关、220kV高压母线等设备及相关控制与保护回路。为确保倒送电第一阶段顺利送电,海南核电施工管理团队组织各参建单位提前成立了“倒送电专项工作组”,通过受电前工作会议讨论和部署,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监督,大力协同。通过相关工作机制梳理相关任务进展及风险点,通过自查自纠和外部能源局质监站、电网检查先后完成22项整改,确保受电先决条件得到有效落实,受电工作安全质量万无一失。

2023年是中核集团公司“创新优化年”,也是海南核电“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更是海南核电开启“卓越海核”建设元年。海南核电始终秉承“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坚持协同创效,合力发展,争创优质工程金奖,以卓越的工程质量打造“卓越首堆、国际玲龙”的金字招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