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山西寿阳热电2×350兆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2号机组168试运顺利完成,成功实现双投年度目标

日期:2023-10-30    来源:寿阳热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10/30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机组 火力发电 寿阳热电

10月27日下午,寿阳热电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全面完成建设、安装、调试,标志着寿阳热电2×35万KW低热值煤新建项目正式竣工投产,转入商业运营。这是继7月19日一号机组成功投产后,二号机组乘胜追击再摘投产锦旗。

山西省能源局副局长侯秉让、河北建投能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剑峰、山西省能源局电力处处长孙宁、山西省能源局规划处副处长张崇、晋中市能源局副局长郑海明、寿阳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杨玮、寿阳县副县长付晓柱、建投能源副总经理闫英辉、副总经理朱海涛、副总经理张志勇、寿阳县能源局局长崔卫红等领导出席仪式。建投能源公司副总经理、寿阳热电公司党支部书记郭强主持仪式。寿阳热电总经理张立权及全体班子成员、山西锦通工程项目管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华北电力科学研究院、山西电力建设寿阳热电PC项目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在主控室,随着倒计时结束,山西省能源局、晋中市能源局、寿阳县政府、建投能源、中南院、山西电建、监理单位、调试单位、各设备厂家等多方领导共同见证了寿阳热电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主控室内掌声雷动、一片欢腾,多年以来的辛勤耕耘在此刻化作丰收的喜悦。

王剑峰宣布寿阳热电2×35万KW低热值煤新建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向寿阳热电表示祝贺,并代表建投能源公司向各参建单位及所有参建人员表示慰问,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项目建设的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寿阳热电公司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做好两台机组双机投产的运营管理、提质增效工作,进一步夯实质量管理,锚定“创国优”目标,在持续提高职工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质量管理方式方法,通过质量管理提升设备可靠性,提升机组盈利能力。为寿阳县的蓬勃发展多做贡献,为集团发展再立新功。

在随后召开的机组移交生产签字仪式,公司总经理张立权代表建设生产单位、分别与监理、总承包、设计、施工、调试等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了二号机组移交生产交接书。同时为庆祝2号机组168满负荷试运行一次成功,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华北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博奇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晋中分行等多家单位纷纷发来了贺词。

两台机的投产,大大激发了寿阳热电全体干部员工建功立业的热情和爱岗履职的责任,大家工作干劲十足、热情高涨,经过近三年的艰苦奋斗,从股权交割成功到公司注册成立,从复工复产到两台机“七个一次成功”的工程节点的实现、再加上三年疫情影响、材料涨价等诸多困难的克服,无不彰显出,寿阳热电是一个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集体,下一步寿阳热电将坚持规范化、专业化管理,强化对标、降耗增效能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新阶段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