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内首台M701J型燃气轮机正式商运

日期:2023-10-27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23
10/27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轮机 东方汽轮机 火力发电

10月26日13点58分,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汽轮机”)制造的国内首台M701J型燃气轮机在广州珠江电厂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考核,机组运行平稳,各项参数优良,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该项目采用国内首台国产化率最高的M701J型燃气轮机,燃机透平入口温度1600摄氏度,ISO工况下单套联合循环出力达到730兆瓦,联合循环效率64%,按年运行4000小时计,较同容量燃煤电厂一年可以减少16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是目前国内已投运最先进高效的燃气发电机组。

珠江项目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心位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广州市“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广州市“十四五”时期能源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珠江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为广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为强大、稳定、高效、环保的电力保障,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东方汽轮机在国内大型燃机领域遥遥领先。

在技术方面,已掌握了包括H/J级、F级、E级等燃气轮机的制造技术。

在市场方面,近两年F级及以上燃机市场占有率超过60%。

在售后服务方面,东方汽轮机秉承“24小时服务”精神,以客户100%满意为宗旨,为客户提供贴心全方位服务,赢得国内气电用户的广泛好评。

在人才队伍方面,东方汽轮机培养形成整机制造的生产、技术、管理专业人才队伍,掌握安装调试、检修及维护等技术,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东方汽轮机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双碳”目标为引领,大力发展更加先进、清洁、高效、低碳的电力装备,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