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上海核工院三门核电3号机组钢制安全壳筒体二环吊装就位

日期:2023-10-27    来源:国家电投上海核工院

国际电力网

2023
10/27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门核电 核电项目 核电机组

10月18日15时58分,三门核电3号机组钢质安全壳(CV)筒体二环顺利吊装就位,这是继2023年8月29日4号机组CV1R顺利就位后,三门核电二期工程施工实现的又一重大节点目标。

CV2R是模块化程度最高的CV模块。设计内径为39.624米,高度为7.766米,加上钢结构、管道、电气等各类附件,吊装重量达605.616吨,具有壁厚薄、体积大、重量重、变形控制难的特点。

为减少核岛关键路径工作量,在拼装阶段,CV2R除安装内加劲肋、附件板、U形支架等物项外,还安装了约119吨的环形通道钢平台(SPL钢结构),以及30余吨的管道、电气导管、桥架等物项,既加强了模块整体刚度,又有效解决了一期工程大宗材料在核岛安装上工效低的难题,进一步改善作业环境,降低交叉作业风险,从而大幅提升现场工效。

上海核工院将锚定三门核电二期工程建设目标,秉承“能模则模、应模尽模”的施工理念,比对项目进度计划,总结前期经验反馈,推动后续模块顺利就位,为钢制安全壳内施工打牢基础,为打造核能核电领域标杆工程持续发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