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提前17天!羊曲水电站机组蜗壳安装全部完成

日期:2023-10-27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电力网

2023
10/27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轮发电机组 羊曲水电站 水电站机组

10月24日,由西北院勘测设计的羊曲水电站3台机组蜗壳安装全部完成,较计划工期提前17天,标志着机组安装迎来高峰期。

蜗壳是水轮机的引水部件,与引水压力钢管和尾水管相连,位于水轮机最外层,四周包围着座环,并与座环的上、下过渡板相连接,把水流以较小的水头损失,均匀对称地引向导水机构,形成环流后再进入转轮,保证转轮工作时始终浸入水中。

羊曲水电站共安装3台40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单台机组蜗壳共28节,其中最大单节外形尺寸7600毫米,重22.708吨,板厚为38毫米,总安装时间152天。其中,2号机组蜗壳安装较计划工期提前7天完成,1号机组蜗壳安装较计划工期提前10天完成,3号机组蜗壳安装较计划工期提前17天完成,圆满实现“三连超”。

作为我国首条±800千伏青豫直流特高压外送通道的重要支撑调峰电源,羊曲水电站建成后,世界上首条主要输送风光新能源的青豫直流特高压外送通道即可满负荷送电,对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意义重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