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南电网首套标准化自主可控稳控装置挂网试运行

日期:2023-10-2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黄文静

国际电力网

2023
10/24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朗山变电站 台天变电站 电网安全

截至10月20日,分别安装于河南驻马店220千伏朗山变电站台天变电站的标准化自主可控稳控装置已挂网试运行20天,其间运行平稳,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电网的运行可靠性。

稳控系统作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第二道防线,对电力系统安全运行和提高输电能力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标准化自主可控稳控装置采用全国产自主元器件,具有故障检测、策略执行等功能,对于保障电网稳控系统可靠运行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装置已全面通过型式试验、动模试验验证、出厂试验、现场调试和带负荷检查等多环节检验。

年初,作为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试点单位,驻马店供电公司选择在驻马店南部电网断面开展标准化自主可控稳控装置试点挂网运行。9月份以来,驻马店供电公司在国网河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河南电力科学研究院的指导下,科学编制装置试运行实施方案,对设备厂内验收、现场安装等环节开展全过程技术把关,顺利推进标准化自主可控稳控装置挂网试运行。

驻马店供电公司正配合国网河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设备厂家开展装置挂网试运行数据分析工作,强化性能分析,为装置后续在河南电网全面推广应用打下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