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800千伏青豫线青海段智慧化改造完成

日期:2023-10-2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董庆芳 谢莉蓉

国际电力网

2023
10/2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国家电网 新型电力系统

10月19日,在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智能运检管控中心监控大厅内,运维人员应用输电全景监控平台对±800千伏青豫线开展智慧运维。近日,通过年度检修,青豫线青海段改造升级为智慧线路,为迎峰度冬期间线路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可靠保障。运维人员可24小时远程监测线路。

±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西电东送”的重要通道之一。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探索新型运检模式,推动输电线路运检从传统人工运维向科技化、智能化运维转变,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青豫线青海段长231千米,共有铁塔432基,跨越戈壁荒漠、高山大岭、草原河流、沼泽湿地等,沿线海拔较高、地形多样、环境复杂。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结合线路所处环境及周围地貌特征,在线路重点部位有针对性地安装了296套8种不同类型的在线监测装置。改造后的线路能借助在线监测装置,可以自主感知线路故障电流、铁塔倾斜、导线舞动等情况,并迅速分析、发出预警,提醒运维人员快速处置。本次改造大幅提升了处置线路通道隐患和故障的精准性和主动性,保障青海绿电稳定输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