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云南能投集团香港公司达克鞳电厂案例亮相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日期:2023-10-20    来源: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3
10/20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达克鞳电厂 一带一路 高峰论

达克鞳电厂:国际能源合作“小而美,精而优”项目》入选由国务院国资委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出版的《中国企业共建“一带一路”项目研究案例》,该书摆放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现场,并作为智库研究成果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专题论坛上亮相。

“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以来,能投集团围绕“打造全国一流绿色能源企业”愿景目标,聚焦“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国际能源合作骨干企业”定位,始终秉持团结合作、和平发展、互助互利的原则,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我省“一带一路”共建,深化与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达克鞳电厂是能投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推进国际能源合作的重点项目。在集团香港公司科学高效运营下,电厂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使其成为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和中缅电力能源合作的标杆性示范项目。达克鞳电厂作为缅甸电网的基荷电厂,承担着缅甸电力稳定保障供应的重任。项目采用我国提出的高效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实现 53%的电厂热电转换效率,是缅甸已建成天然气电厂中效率最高的电厂。

投产 5 年来,电厂持续向缅甸提供安全高效的清洁能源,累计向缅甸国家电网输送电量38.4 亿度,为仰光地区每年增加15%的天然气发电量,极大地缓解了仰光地区用电紧缺状况,有效改善当地电网结构,提高当地供电保证率,对促进仰光及周边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改善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条件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