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四川安居区首座220千伏变电站加速建设

日期:2023-10-19    来源:遂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9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配电楼 变电工程

10月18日,在安居区同盟220千伏变电站建设现场,大型机械设备忙碌不已,工人们正在加速推进土建建设,整个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当前,该项目的土建建设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40%。

“我们今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110/220kV配电楼基础、主变基础,正在进行配电楼钢结构吊装。”安居区同盟220千伏变电站项目施工项目经理王科告诉记者,再过10天,他们将完成配电楼钢结构主体第一层吊装,届时将增加土建施工人手,同时将白班工作制改为两班制,提升项目的建设效率。

记者了解到,同盟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共有5个单项工程,包括同盟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遂宁500千伏变电站同盟220千伏间隔改造工程、广惠220千伏变电站保护改造工程、遂宁至同盟220千伏线路工程和遂宁至广惠一二线π入同盟220千伏线路工程,工程建成后将新增220千伏主变容量72万千伏安、220千伏线路43.4公里、110千伏线路100公里。该变电工程的建设将全面满足安居区内企业新增用电负荷需求。

“在遂宁市加速打造‘锂电之都’战略目标的推动下,安居区先后引进了四川裕能、天齐锂业等一批高能耗企业入驻,用电量增长迅速,预计2027年安居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35万千伏安。”安居同盟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侯勇告诉记者,当前,安居区境内仅有安居、乌木2座110千伏变电站供电,电源点均为220千伏清河变电站,已完全不能满足安居区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同盟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后,将彻底结束安居区境内无220千伏变电站的历史,同时全面满足辖区内企业新增用电负荷需求,并转移220千伏双堰站、清河站供电负荷,缓解遂宁电网压力,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

同盟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遂宁电网第一座220千伏半户内变电站,同时也是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成立以来同类电压等级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工程。

“该项工程计划2024年6月建成投运,目前任务还是很重。”侯勇介绍,面对工程建设任务重、时间紧、外部环境复杂等困难,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集中调配优势资源,在保安全、强协调、抓进度和保障物资供应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如期建成投运。“接下来,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将以目标为导向,倒排工期,合理安排施工力量,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