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公文通告 » 正文

浙江省电力零售市场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发布

日期:2023-10-19    来源:浙江省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9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中长期交易 电力体制改革 电力市场

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浙江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2023年修订版,征求意见稿)》《浙江省电力零售市场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其中《浙江省电力零售市场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售电公司收取的零售用户偏差考核费超出批发交易偏差考核费用一定额度的(即当月售电公司代理零售用户实际用电量乘以0.1厘/千瓦时),超出额度部分按代理零售用户偏差考核费用金额占比情况予以返还至代理零售用户。

零售套餐确认方式分为明码标价方式和协商议价方式。明码标价方式指售电公司按照规定的套餐种类,明确套餐各项参数并在交易平台中进行挂牌。协商议价方式指售电公司与零售用户按照规定的套餐种类,协商确定套餐各项参数并在交易平台提交零售套餐。

零售套餐种类包括固定价格套餐、比例分成套餐和市场价格联动套餐等。

1.固定价格套餐:售电公司与零售用户约定固定交易结算价格的零售套餐;

2.比例分成套餐:售电公司与零售用户约定分成基准价和分成比例,参照零售套餐参考价格进行收益分享、风险共担的零售套餐;

3.市场价格联动套餐:售电公司与零售用户在零售套餐参考价格基础上约定上浮费用或下浮费用作为交易结算价格的零售套餐。

详情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