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湘电股份自主研制的分布式调相机圆满完成型式试验 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日期:2023-10-19    来源:湘电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9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电集团 新能源电站 新型电力系统

近日,湘电股份自主研制的首台50Mvar分布式调相机圆满完成型式试验,各项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是公司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服务新能源电力市场的又一“力作”。

分布式调相机作为一种无功补偿装置,可以有效保障新能源电站安全稳定送电,有了它,就相当于加装了电压“稳定器”。安装分布式调相机后,新能源电站能够克服新能源电能波动性、间歇性的缺点,有效解决新能源电能大规模并网对电网的冲击、电网频率偏差、电压波动与闪变、电网不稳定等问题,对新能源电站生成的电能进行“提质升级”,让电网更好地接收和消纳新能源电能。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汇集站。

湘电股份自主研制的分布式调相机采用整体箱式端盖一体结构,与传统大型调相机相比,具有集成度高、系统简单、建设周期短、调节性能好、容易安装、便于维护等优点。通过不断技术改进升级、优化整体性能,降低了电机整机温度、振动和噪音,还能适应特殊作业环境,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湘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着力打造“新能源+储能+调相机”的新能源场站模式,让新能源电站运行更加绿色、高效、安全、稳定。公司拥有从发电、储能到调相机的体系化产品,可以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和新能源发电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传统电网向新型电力系统和能源互联网升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