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邹磊拜会柬埔寨首相洪玛奈

日期:2023-10-17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7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柬能源 中国大唐 电力发展

深化在柬能源合作,推动中柬“钻石六边”合作架构能源领域走深走实。

10月16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京拜会柬埔寨王国首相洪玛奈,双方就加强在柬电力合作进行友好交流。

中国大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彭勇参加会见。

洪玛奈感谢中国大唐在电力发展方面给予柬埔寨的支持。他表示,柬中为铁杆朋友,柬埔寨是最早响应、参与和践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柬中两国在产能、贸易投资、农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累累硕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福祉。希望中国大唐继续发挥在能源领域的投资优势,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沟通对接,拓展新能源领域合作空间,推动柬中“钻石六边”合作架构能源领域走深走实,为柬埔寨电力安全和绿色低碳转型提供支持。

邹磊对柬埔寨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大唐在柬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大唐经营发展、国际业务、在柬项目和社会履责等情况。他表示,多年来,在两国几代领导人的亲密友好交往和共同精心培育下,中柬结下了泽被后世的特殊友谊。今年正值中柬建交65周年、“中柬友好年”及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大唐将主动对接柬埔寨“五角战略”,在确保在柬项目安全稳定运营前提下,深化在柬清洁能源合作,为保障柬埔寨能源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