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穿越”青藏高原!南瑞助力国内海拔最高变电站750kV云杉站成功投运!

日期:2023-10-16    来源:南瑞变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6
1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瑞集团 水电站 变电站

南瑞集团变电公司承担二次设备总包的国家能源集团青海玛尔挡水电站750kV云杉变电站顺利投运,云杉变电站是国内海拔最高的750kV电压等级变电站。

国内海拔最高750kV云杉变电站成功投运


▲云杉变电站投运现场项目团队与业主单位合影

750kV云杉变电站位于青海省同德县,是世界上首条清洁能源远距离输送通道“青豫”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重要电源点。随着变电站的建成,同德地区的玛尔挡、尔多、宁木特等水电站的清洁能源将得以实现外送,将更好满足黄河上游地区水资源优化利用和清洁能源开发需要,对青海省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和中部地区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云杉变电站作为青海地区电压等级最高的用户自建智能变电站,其规模也是当地最大的,建设过程中面临地域、环境、设备等多方面的挑战。云杉变电站采用的是南瑞集团自主研发的全系列变电站自动化及继电保护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变电公司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为该站提供了二次设备总包服务,供应了监控后台、数据通信网关机、高压保护、测控装置、调度数据网、二次安防、电能量采集、故障录波等核心涉网业务设备,高标准完成了全站虚端子表编制、SCD文件集成、调度转发点表编制等工作,为变电站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青年员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西北沪浙闽工程部员工张浪浪带领同事安装调试服务器

云杉变电站海拔3300米,紧邻玛尔挡水电项目,现场自然环境恶劣。考虑到玛尔挡水电站2024年并网发电以及果洛地区冬季供暖的需求,项目进度安排十分紧凑,时间要求相当紧张,西北沪浙闽工程部下定决心要无条件保障工程进度,确保变电站顺利投运。

▲西北沪浙闽工程部员工伍永旭调试网关机设备

西北沪浙闽工程部组建了由伍永旭、张浪浪、李云谨、钟坤桃等青年骨干组成的项目团队,入驻一线,深入现场,扎实推进工程进度。此外,许多员工积极报名参与现场调试工作,以轮班的方式完成各项调试任务。在业主单位、承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该团队创造了在十个月内完成750kV电压等级变电站建设的最快记录,赢得了业主单位、承建单位、设计单位和电力公司的一致好评。

▲西北沪浙闽工程部本地化员工孔祥杰现场调试智能终端设备

云杉变电站的顺利投运,彰显了南瑞集团变电公司在变电站二次设备总包方面卓越的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同时也为变电站监控系统、高压保护和其他产品的推广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变电公司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以“一辈子办成一件事”的执着,全力以赴地支持能源转型和电力供应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