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newcleo和Tosto集团联合开发铅冷快堆

日期:2023-10-16    来源:小堆观察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能 核反应堆

总部位于英国的小型模块化铅冷快堆(LFR)开发商newcleo与Tosto集团签署了合作和投资协议,以推进newcleo反应堆的工业化。

Tosto集团由总部位于意大利和罗马尼亚的七家公司组成。其中的两家主要企业Walter Tosto和Belleli Energy CPE是全球关键和长周期工艺设备的供应商。

newcleo和Tosto集团之间的合作将是一份协同、滚动的长期合作合同,涵盖newcleo项目的所有阶段:研发、设计和反应堆工业化示范。这一合作关系将通过股权机制得到进一步加强,该机制将允许Tosto集团对newcleo进行全面投资。

双方将合作开展多项活动,旨在研究和完善涵盖整个反应堆寿期的制造和安装,以经过验证的制造和实施专业知识支持LFR-AS设计的技术开发。

在合作的第一阶段,两家公司的共同努力将集中在:制造和安装工序研究;安装工具和夹具概念设计;运输计划;储存和厂址安装说明;结构材料和涂料的研究、开发和鉴定,也同时通过参与欧盟资助的项目;以及与LFR建设相关的规范演化建议。

newcleo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tefano Buono表示,“在newcleo,我们正在为成功做好准备,与相关行业的领导者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我们专注于我们雄心勃勃的交付时间表,与Tosto集团的这种工业合作关系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我们的愿景。他们带来了强大且经过验证的专业知识,以确保我们为反应堆大型设备的制造做好准备。”。

Tosto集团董事总经理Luca Tosto补充道,“我们很自豪能与在第四代核能技术领域具有前瞻性思维的领导者newcleo合作。这种合作关系反映了我们对创新和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承诺,并强调了我们对核能行业的支持,我们正在积极投资和扩大我们的业务部门。我们将共同推动制造业的进步,并为newcleo开创性项目的成功做出贡献。”。

newcleo交付路线图的第一步将是设计和建造30 MWe的LFR,并于2030年部署在法国,随后在英国部署一台200 MWe的商业机组。

此外,newcleo将直接投资一座混合铀/钚氧化物(MOX)工厂,为其反应堆提供燃料。2022年6月,newcleo宣布已与法国的Orano签订合同,就建立MOX工厂进行可行性研究。

2023年10月,Newcleo完成了之前宣布的对SRS Servizi Ricerche e Sviluppo Srl和Fucina Italia Srl(统称为SRS Fucina Group)的收购。SRS和Fucina的总部均设在意大利,主要业务为设计和建造采用液态铅技术的核能系统。newcleo表示,“newcleo的收购完成后,SRS-Fucina集团将继续为其重要客户群提供服务并创造收入,同时成为newcleo雄心勃勃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3年3月,newcleo与意大利电力公司Enel签署协议Enel与Newcleo合作开发铅基小堆,就newcleo的铅基小堆项目进行合作,包括入股第一座电站。根据该协议,Enel将与newcleo就其LFR技术的项目进行合作,并通过分享公司一些经验丰富的人员来提供专业知识。鉴于所提供的支持,Newcleo承诺确保Enel在其第一座发电厂中获得首位投资者的选择权,该电厂将在意大利境外建造,因为意大利目前禁止建造核电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