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酸刺沟电厂二期工程竣工投产

日期:2023-10-09    来源:中国能建西北院  作者:尹海锋

国际电力网

2023
10/0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酸刺沟电厂 超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

近日,由中国能建西北院设计的内蒙古京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期2×660兆瓦工程(下文简称酸刺沟电厂二期工程)3、4号机组分别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实现机组“双投”。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建设规模为2×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工程采用给水系统配置1×100%容量主汽轮机驱动锅炉给水泵、前置泵及主泵的同轴布置方案,系统简单,效率高,进一步降低了厂用电率,并且能在不同负荷下实现前置泵与主给水泵一起匹配调速,更加节能。该同轴泵为世界首台(套)工程应用,投运后运行稳定。

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利用煤电基地的资源优势,变输煤为输电,进一步推动内蒙古鄂尔多斯煤电基地的开发,促进内蒙古煤炭资源的开发利用及自治区的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