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加坡主权基金通过通过战略联盟 开发巴西输电网络

日期:2023-10-0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10/07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力 输电网络 输电线路

西班牙伊比利亚德罗拉公司(Iberdrola)与新加坡主权基金、世界主要机构投资者之一的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达成了一项战略协议,将以 24 亿巴西雷亚尔(4.56 亿欧元)的价格在巴西开发输电网络

该协议于今年 4 月首次宣布,现已获得国家电力能源局 (ANEEL) 和经济保护行政委员会 (CADE) 的批准。

两家公司将共同投资运营输电资产(Jalapo、Santa Luzia、Dourados、Atibaia、Biguau、Sobral、Narandiba 和 Río Formoso),覆盖总长 1865 公里的输电线路,平均特许期限为 25 年。Iberdrola 将通过其在巴西的子公司 Neoenergia 持有该公司 50%的股份,价值 12 亿巴西雷亚尔(2.28 亿欧元)。

此外,Iberdrola 和 GIC 还签署了一项框架协议,今后将共同参与巴西新输电资产的招标。随着协议的签署,Neoenergia 公司将不再对交易范围中列出的运营资产的债务合并进行核算。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投资公司,成立于 1981 年,旨在确保新加坡的金融未来。作为新加坡外汇储备的管理者,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采取严谨、长期的投资方法,致力于投资关键解决方案,以加快能源转型。

这项交易是 Iberdrola 非必要资产轮换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已得到 100%的执行,以支持 Iberdrola 创纪录的 470 亿欧元投资计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