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缆 » 正文

电商平台+输变电项目!中企与海外项目互联互通

日期:2023-09-27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9/27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力 输变电项目 高电压

近年来,国内电商市场趋于饱和,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寻求新的增长机会,土耳其地跨欧亚两州,是连接欧亚的十字路口,作为世界的新兴经济体之一,土耳其亦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土耳其不仅本身具有很大的市场价值,而且对于平台和商家扩张欧洲市场来说,也有着重要的中转作用。阿里巴巴或通过土投资土耳其市场进一步拓展其在欧洲和全球的影响力。随着全球的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阿里巴巴需要根据市场需求和竞争态势进行相对应的战略调整,以实现全球化战略布局,通过布局海外市场,阿里巴巴可以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其在全球电商市场的领导地位。双方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使老挝陆路运输及国内经济发展格局逐步与中国、次区域地区乃至国际相连。 EDL是老挝政府高度重视的优先级项目,旨在建立贯通老挝南北的输电网络并与周边国家联通,将为老挝国内大型工业提供更为稳定可靠的电力供给。推动电力经济,提高电网建设效益,形成高水平的输电网系统化管理。

1.13亿美元,中国能建签署老挝输变电项目

近日,由云南能投集团所属香港云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EDL共同出资组建的老挝-柬埔寨边境输变电有限公司,与老挝政府签署了老挝班哈-班纳-阿速坡输变电项目特许经营权协议。

协议的签订,展现了香港云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推动老挝区域公司协同化、一体化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集团在老挝区域加大能源产业布局、精耕南亚东南亚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静态总投资1.4898亿美元,年均输送电量超32亿度,是老挝第一个500KV高电压等级跨境输变电项目。静态总投资是指企业在特定时间点上对于生产能力和商业扩张所需的总资本支持。也就是说,它体现的是固定时点上企业全部成本支出的总额,包括固定资产、流动资产、直接成本、人员成本等。静态总投资决定了企业的基本规模和生产能力,并会直接对公司经营的盈利能力产生影响。

根据协议,老柬公司将在特许经营期间运营项目,同时明确了老挝政府与老柬公司的权利与义务。项目的运营将彻底改变老挝南部电网系统薄弱的现状,为老挝电力出口提供保障,促进老挝南部能源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阿里巴巴计划在土耳其投资20亿美元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总裁迈克尔·埃文斯在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时承诺,阿里巴巴计划未来一段时间在土耳其投资20亿美元。

迈克尔·埃文斯表示,阿里巴巴对土耳其经济基本面抱有信心,此前已通过土耳其最大电商平台司Trendyol投资了14亿美元。

Trendyol是土耳其、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大、增长最快的移动电商平台,拥有25万个商家和3000万用户。

2018年,阿里巴巴以7.28亿美元的现金对价收购了Trendyol约85%的股权,成为其最大股东。2021年4月,阿里巴巴向该平台追加投资3.5亿美元,将持股比例提高到86.5%。2021年8月,在阿里巴巴的支持下,Trendyol在融资中筹集了15亿美元,公司估值达到165亿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