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外部董事调研中核工程欧洲公司(ITER项目部)

日期:2023-09-27    来源:中核工程

国际电力网

2023
09/27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工业 中核工程 热核聚变

2023年9月22至23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邓实际、段洪义、徐明阳,董事会秘书潘建明一行调研了中核工程欧洲公司(ITER项目部)。中核工程联合体ITER项目部总指挥、欧洲公司总裁邰江,中核二三,西物院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实地考察了欧洲公司(ITER项目部)办公场所,参观了托卡马克主机安装大厅和主机堆坑,深入了解了TAC1项目的工程进展,以及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外部董事听取了TAC1项目的历史沿革、最新工程最新进展的专项汇报,对中核工程联合体团队的奋斗精神、业务水平及建设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ITER项目对接国家聚变发展战略、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支持等事项,和欧洲公司(ITER项目部)开展了讨论。

离开ITER现场后,外部董事深入一线,与工人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工人生活情况,并强调欧洲公司(ITER项目部)要加强工人的生活后勤保障,提高工人的生活质量。

本次调研是集团公司外部董事自欧洲公司(ITER项目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实地调研。外部董事对中核工程联合体在ITER项目上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外部董事指出,欧洲公司(ITER项目部)是中核集团国际化业务的主力军,要继续立足自身优势,将自身发展与集团公司的战略规划有机结合,在做好当前的TAC1项目外,深挖潜力,在ITER项目做大做强,进一步参与ITER项目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持续扩大中核集团在国际热核聚变大科学工程的影响力。外部董事强调,要站在国家核能发展战略的高度正确认识ITER项目的重要意义,做好技术吸收、积累经验、培养人才,助力建设核工业强国,最终实现并解决人类未来能源问题的终极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