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甘肃电网首次完成全站混合环保气体改造

日期:2023-09-25    来源:国网甘肃电科院  作者:樊新鸿

国际电力网

2023
09/25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网 变电站 绿色低碳

“1102开关已合闸,送电成功。”9月20日,随着110千伏合作南变电站II段母线送电成功,标志着甘肃电网首次完成全站混合环保气体改造,国网甘肃电科院承担此次改造技术支撑工作。

变电站混合气体改造,主要是在气体绝缘组合设备GIS中采用六氟化硫加氮气形成混合气体替代纯六氟化硫气体。此次110千伏合作南变电站混合气体改造,涉及母线单元、隔离-接地开关单元、快速接地开关单元、进出线套管单元,共计14个气室。

110千伏合作南变电站位于甘南高原地区,面对新工作、新任务,国网甘肃电科院充分发挥电力“全科医生”的技术优势,选派技术专家现场开展全过程技术监督,对混气充装、混气质量检测等关键环节进行把控。在国网甘肃电科院与国网甘南供电公司的精诚协作下,历经两周,圆满完成了此次混气改造工作。

近年来,为应对气候环境领域挑战,早日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国网公司全面推动电网设备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发展。降低六氟化硫气体的使用和排放,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途径,而推广应用六氟化硫加氮气混合气体,能有效降低六氟化硫气体的使用量和排放量。110千伏合作南变电站经过混气改造,每年可减少六氟化硫排放0.2千克,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78吨,降碳减排效果明显,对于甘南高原生态环境脆弱的地区,环保效益更是显著。

下一步,国网甘肃电科院将继续以混气推广应用为抓手,积极谋划,做精做实技术支撑,持续深入推进电网降碳减排化,用实际行动推进甘肃电网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甘肃电网双碳目标早日实现,时刻践行“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的使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