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土耳其拟建20 GWe核电装机容量助力实现碳中和

日期:2023-09-18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电力网

2023
09/18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装机 碳中和 核电

2023年8月28日,土耳其新上任的能源部长阿尔帕尔斯兰·巴伊拉克塔尔(Alparslan Bayraktar)在接受土耳其国家电视台新闻频道(TRT Haber)采访时表示,土耳其致力于建设20 GWe核电装机容量,以到2053年实现碳中和目标。

巴伊拉克塔尔表示,土耳其必须减少对煤炭发电的依赖。未来30年,土耳其预计需要有20 GWe核电装机容量并用于基荷发电,同时继续开发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与太阳能发电。

2023年9月4日,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前也表示,阿库尤核电厂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普京则回应称,俄罗斯已于2023年初向阿库尤核电厂交付首批核燃料,土耳其已跻身国际核能国家行列。

巴伊拉克塔尔还对土耳其国家电视台表示,土耳其政府正在继续制定计划,在锡诺普(Sinop)和色雷斯(Thrace)地区建设类似规模的核电厂,另外还在研究建设若干小型堆(SMR),但未说明这些反应堆的拟建厂址和拟定开发商。

目前,土耳其政府正在与俄罗斯和韩国洽谈锡诺普核电厂建设项目,并与中国洽谈色雷斯核电厂建设项目。

土耳其政府计划通过签署政府间协议建设这两座核电厂,协议内容涉及技术转让和在土其耳境内进行研发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