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首次!段开展电力箱式变电站整治集中修

日期:2023-09-15    来源:成供之窗

国际电力网

2023
09/15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都电力 配电装置 自动化系统

9月11日,段首次电力箱式变电站(以下简称“箱变”)集中修在成都北电力运行工区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集中修,成都电力维修车间和青白江供电车间组织20余名业务骨干,计划在9月上旬至10月底之间完成成都北站内综合、货场、一级行车负荷等20座箱变检修,重点开展绝缘子清扫更换、避雷器检修拆除、开关、接线状态检调、变压器绝缘测试等内容。

“箱变是一种把高压开关设备配电变压器、低压开关设备、电能计量设备和无功补偿装置等按一定的接线方案组合在一个或几个箱体内的紧凑型成套配电装置,作线路和分配电能之用,相比一般电力线路,维护保养难度更大。”成都电力维修车间主任李刚介绍道,“段从设备运行安全角度出发,于去年正式成立箱变工区,专门从事段管内箱变设备维修保养。今年再次探索设备运维新方式,即分区开展箱变集中修。”

成都北站是我国西南目前规模第二大的编组站,也是国内首座采用综合集成自动化系统的编组站,站内信号、控制等设备供电安全直接关系到货运秩序。“把箱变日常检修改为集中修是一次生产模式的优化,一方面能把电力运行工区的生产力解放出来,用以更好保障日常电能供应,另一方面能够集中力量快速完成一个片区箱变设备维修,让日常供电安全更加有保障。”成都电力维修车间党支部书记尹炜说。

“入路不久就能参与到生产方式的改革中,让我获得了大量‘实战’的机会,我会在集中修中认真工作,努力提高!”箱变工区青工赵振宇信心满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